保絡治療/再生注射治療法

什麼是保絡治療?

保絡治療 (Prolotherapy) 是一種治療肌骼痛或關節痛的方法。


保絡治療怎樣發揮作用?

保絡治療的基本原理很簡單,肌骼科醫生將可促進產生再生物質的溶液注入身體受損的部位,啟動了人體的自我修復系統來進行傷口修補和復合。


我曾聽說過類固醇注射,是否就是保絡治療?

保絡治療與類固醇注射截然不同


治療過程需要多久?

治療過程需要多久?


保絡治療後可否工作?可否繼續所從事的運動?

大多數患者注射後1-2天便可重返工作,但是如果所從事的工作會令患關節或疼痛部位負重或承受應力,則恢復工作的時間應個別考慮。


預期效果如何?

預期效果如何?


必須治療多少次才可取得滿意的疼痛緩解以及多久注射一次?

每位患者治療次數不盡相同。很多患者只經一次注射疼痛便部分緩解或完全無痛。


保絡治療是否安全?有何副作用?

保絡治療非常安全。當然與所有其他操作性治療同樣,至少會有輕微的操作風險。


身體哪些部位可進行保絡治療?

保絡治療可以強化韌帶、肌腱和它們的附著端(韌帶和肌腱在骨骼上的附著點),也可以強化關節膜和刺激關節裡面的軟骨再生。


在哪裡可以找到可信賴的保絡治療醫生?

香港肌骼研究中心 (HKIMM) 的網頁內附有保絡治療的肌骼科醫生名冊。這些醫生均經過足够的訓練並已取得保絡治療的資格。


哪些人會治療無效/進展緩慢或需4次以上治療方可治癒?

研究證明下列四種患者較多出現治療效果不理想或效果進展緩慢